我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专题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88

718日下午,我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专题培训会顺利召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小平、团总支书记亓鹏、团总支王芳参加会议,会议由张起主持。 

       会议伊始,范小平对我院2020年暑假社会实践的实际基本情况做了简要概括,点明了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开展实践活动的注意事项。同时,他对近年来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通过分享优秀实践团队的事,鼓励各个团队积极开展活动,加强实践活动与专业的联系,真正能学以致用,提高团队和个人的硬实力。

随后,张起宣读2020年学校和学院批准立项的精品和重点团队名单,经过学院申报,学校审批,最终我院立项2支精品团队,10支重点团队。

宣读完毕后,张起针对实践前、中、后三个方面分别展开专题培训。他指出在实践前,各团队应准备好实践中所用的材料并提前进行行程设计与亮点工作设计;在实践中张起通过举例的方法,为同学们明确了可供实践的基地、照片拍摄的要求、视频制作的流程、日志撰写的内容、新闻投稿的媒体以及宣传社会实践的工具。张起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在实践后同学们应该如何整理实践成果、撰写实践报告等,并叮嘱同学们关注相关网站,积极申报省级、国家级团队。

最后,张起宣布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动仪式的顺利召开为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拉开帷幕,同学们满怀热情与期待启程。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同学们坚持挑战自我,战胜挫折,不忘初心,勇往直前,不断成长为五有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