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新闻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184

为加强我院社会实践团队新闻写作能力及明确社会实践新闻稿件投稿要求,720日下午,我院举办2020暑期社会实践新闻培训会,院学生会新闻部负责人范勇智担任主讲,会议由纪强主持,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全体负责人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范勇智首先介绍了新闻的概念并指出新闻必须具备的六要素,并要求团队在新闻写作时需要使其具有真实性、时效性、思想性以及简明性。

随后他通过举例新闻书写的常见错误为团队负责人明确了新闻写作中常见的七大问题并逐一分析、改正。他还为团队负责人指出新闻主体书写的三大注意事项,进一步点明了新闻的主干、内容、结构的写作要求。

紧接着范勇智从学院投稿、校内投稿和校外投稿三个方面讲解了新闻投稿的有关事宜。他详细的罗列了学院网站投稿的8项要求,并根据日常工作中的投稿经验,为团队负责人们梳理了理工青年青春在线等校级网站投稿要求。最后,范勇智详细列举了例如三下乡社会实践网中国大学生网等与大学生社会实践有关的校外网站,供团队投稿时选择。

培训结束后,纪强点明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他指出新闻投稿在社会实践中是必要的。新闻中的书写的内容,是其他人了解一个团队在社会实践中做的事情的唯一途径。纪强表示他相信每一个团队都有顺利完成任务的决心,也相信每一个团队都能用积极的行动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