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速出击实践团赴淄博盖米测控系统有限公司开展实践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7-25浏览次数:193


年来,我国激光产业发展十分迅速,成为可与互联网发展速度比拟的少数工业领域之一。在这一产业中涌现了大批高新技术企业,淄博盖米测控系统有限公司就是一家以高端工业检测仪器为核心的高科技公司。722日,山东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光”速出击实践团到达淄博盖米测控系统有限公司开展社会实践调研。

上午,实践团队成员、学院领导及淄博盖米测控系统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此次实践调研的研讨会。会议期间,公司董事长以及副董事长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史以及主要产品性能。会议结束后,公司负责人带领团队成员参观研发实验室及生产车间,并向成员们介绍一些主要产品的性能和用途。在参观过程中,成员们了解到,公司最新研发的红外水分仪,凭借检测速度快、不接触被测对象、不损坏被测对象、可在线实时检测等特点,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

下午,公司就“激发创新思维,激励创新创业”为主题展开对实践团队的基础辅导工作。公司给实践团队发放宣传手册及基本设备说明书,用PPT讲述产品概况。随后优秀技术人员解答实践成员的问题。最后,实践团队成员通过总结交流分享实践经验,进一步深入思考,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实践效果。
       
此次活动旨在引领大学生深入学习新思想理论内容,切实把握新思想实践特征,进一步增强大学生“三个认同”与“四个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