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木槿·助学团顺利开展线上初中物理教学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7-25浏览次数:171

719日晚,木槿·助学团全体成员于腾讯会议召开动员暨培训大会。队长张文雨带领队员一起学习社会实践中的内容、安全指南和应急预案,并且就即将开展的社会实践进行整体部署。

720日上午,团队成员在木槿·助学团官方微信公众号、QQ群、抖音、微博等平台上传第一天的两个物理教学视频,同时团队成员邀请了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王栋。王栋通过线上课堂的形式为大家进行了相关知识讲解,为团队成员视频录制树立标杆。随后,团队成员积极转发实践动态,增加实践的影响力。

下午,团队成员积极备课,共同交流初中物理教学课本内容,重新复习巩固,学习其中知识,为团队后续的教学打好基础。紧接着,团队成员着手于初中物理课本,结合以前所学知识和资料,挑选课本中必学且重要的知识点,构造知识框架,制定教学大纲。随后,团队成员再次对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检测,并再次提醒自我防护的重要性。

晚上,团队成员针对第一天实践情况开展例会。总结第一天实践的收获与可改进之处,对如何开展课堂、怎样安排课堂、怎样突出我团队的特色,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为后续的实践做好充足准备。队长张文雨表示,队员应当展现山东理工大学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积极宣传山东理工大学的优秀教学方式,给大众留下好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