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多维多尺度同步辐射成像技术及应用研讨会在山东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召开

发布者:物光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4浏览次数:683

       由山东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和淄博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和和淄博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承办的“第三届多维多尺度同步辐射成像技术及应用研讨会”于202082-4日在山东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及国内10余所高校的40多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出席了本次大会。




   开幕式由山东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刘慧强教授主持。山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易维明教授在开幕式致词中,向来自省内外各高校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建设和发展的基本情况,对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给予高度评价和鼓励;淄博市科学技术协会张道锋主席、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付圣贵教授分别代表淄博市和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肖体乔研究员代表同步辐射成像组委会在开幕式上做了讲话。



  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肖体乔研究员和邓彪研究员对上海光源同步辐射光源及相关最新科研成果做了精彩报告;上海科技大学江怀东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张继稳研究员、深圳大学郭金川教授、山东大学郝晓涛教授、南京工业大学范国华教授以及济南大学张玉海教授等专家与学者也为大会带来同步装置在生物医学、材料科学、物理前沿基础等领域的精彩学术报告。我校科技处处长葛文庆、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董云会也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会议力邀十余位从事同步辐射技术研究权威机构的科学家和领军专家参会做报告,是国内同步辐射成像领域的一次盛会,也是一次本领域相关研究人员及研究生积极参与的学术大会!会议主要探讨多尺度多维度同步辐射成像新元件、新技术与新方法及其新应用,适应区域经济建设和发展战略,为我省更多了解和利用同步辐射大科学装置提供了良好契机,以同步辐射为载体加强了山东域内域外科研工作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和技术合作,并对淄博市产业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同时,建立了上海光源与山东理工大学深化合作桥梁,为山东理工大学及淄博市产学研发展贡献重要力量。在随后两天的报告中,与会代表交流了前两届多维多尺度同步辐射成像及应用研讨会以来,我国在相关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会议通过与各位专家交流沟通,提升了我省在同步辐射成像方法和应用领域的研究,体现了我校在同步辐射成像领域较高的学术研究水平。会议期间同步辐射组委会就我校学科的发展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本次会议进一步强化了我国同步辐射大科学装置科研发展的相互交流,促进了同步辐射成像的新发展,提升了我校在国内外的影响,也对我校光学成像领域的相关研究起到了促进作用。在会议的闭幕式上,大家相约2020年在南京工业大学第四届同步辐射成像技术及应用研讨会上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