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在教育部备案

发布者:物光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4浏览次数:279

 目前教育部办公厅在教育部网站公布了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备案结果,我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成为我校获批备案的八个专业之一,这标志着我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专业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第二学士学位教育作为大学本科后教育,是培养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渠道,有助于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结构,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再学习机会,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山东理工大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2006年由山东省教育厅批准设立,2007年开始招生,2016年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项目。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为我校一流专业建设点,2019年在校内专业评估中评价“优秀”。依托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2015年获批光学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专业就业领域:学生毕业后可在相关领域从事光电仪器设计、光电检测、光电系统集成与设计开发等方面的生产、研发和管理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光电信息、光学工程、电子技术和通信等领域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