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级学生秋季返校工作安排主题班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06浏览次数:83

为加强我院2018级学生疫情防控意识,强调疫情形式下的返校工作安排。94日上午,我院于15号教学楼101教室顺利召开2020年秋季返校工作安排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辅导员张起主持,学院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张起向同学们讲述新冠病毒疫情的严峻性,告知同学们学校学院为复学工作所作出的努力,希望同学们珍惜校园学习生活的来之不易,并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规定。

随后,他从五个方面对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首先,张起提到了防疫物资的准备,如:口罩、体温计、一次性手套、消毒湿巾、免洗消毒凝胶等。

紧接着,张起告诉各位同学要牢记疫情防控时间节点,如一日三测的时间点分别是每天早晨8点前、中午13点前、晚上20点前。随后,张起又强调了信息采集的时间和方式,信息采集的时间为每天晚上2200——2230,采集在山东理工大学app上进行。然后,张起又强调了宿舍晚点名和宿舍开放的时间节点,各班级应在每晚10点准时上报宿舍情况,宿舍开门时间为早上6点,关门时间为晚上十点。张起还重点强调了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张起提醒各位同学,体温高于37.3或咳嗽、乏力、腹泻、结膜出血或其他异常情况拨打0533-2782042并联系辅导员。

随后,张起要求各位同学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并牢记《山东理工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违纪处分暂行办法》,张起强调,疫情防控不容偏袒,务必确保严格执行。

最后,张起通过向同学们讲解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学生的典型案例,告知同学们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认真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维护好自身利益,保护好自我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