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161

831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会议由董云会书记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董云会首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 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董云会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结合年度个人学习计划,认真自学,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任务落地落实落细,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范小平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方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建立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长效机制。作为主抓学生工作的直接责任人,要努力把这些要求,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和环节中落实落地,体现在工作每个细节当中。

董云会强调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主线,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只有让学科体系、教学体系、管理体系都围绕这个目标来设计,教师围绕这个目标来教,学生围绕这个目标来学,才能聚焦聚力、取得实效,为人才培养筑牢更高水平、更加科学的制度基础。

付圣贵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的育人理念,将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作为教育管理服务学生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求真务实、积极探索,构建为了学生发展、服务学生发展、实现学生发展的工作机制体制。

孙玉萍说,立德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也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开始,踏踏实实修好品德。同时要教育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要教育引导学生培养综合能力,培养创新思维,从学生健康成长的各个方面,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