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抓住大学的小尾巴,不留遗憾”大四升级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物光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425

我院于9月4日在15号教学楼103教室召开“抓住大学的小尾巴,不留遗憾”大四升级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团总支书记亓鹏主讲,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伊始,亓鹏首先欢迎大家回到学校,开始了大四的学习生活。随后她表明将从“如何实现自己的目标”、“获得大学毕业证学位证的条件”、“继续深造”、“选择就业”等方面开展今天的主题班会。她希望同学们通过她的讲解能对大四的学习生活有所认识并做好规划。

 亓鹏首先要求同学们要树立自己的目标,明确自己是考研、就业还是考取公务员,考取教师编制。随后,亓鹏从多方面多角度,为同学依次梳理了考研、就业等相关事宜。同时结合了实际事例,同学们纷纷表示亓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引人深思。而后,她指出同学们面临毕业的压力,更以“任尔东西南北风,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态度实现自己的目标。只有持之以恒,才能方得始终。同学们通过这一部分的讲解更加认识到了大四的重要性,也更加了解了要把握好每个机会,坚定自己的信念,才能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亓鹏还指出,我们在学习生活中都会遇到瓶颈期,当面对这样的状态时我们可以通过调整自己的心态来突破瓶颈。老师结合实际情况,从“放平心态”、“做好总结”、“转移注意力”、“学会记录”、“书海遨游”、“积极面对”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方法讲解,为同学明确如何突破自己的瓶颈。使同学们认识到瓶颈期不可怕,合理的调节自己的心态就能很好的度过这一阶段。

最后,亓鹏强调,虽然大家已经进入大四面临各种压力,但疫情期间同样要做好自身防护,严格落实体温“一日三检”制度并提填写记录表,每天在山东理工大学APP内进行信息采集,严格遵守宿舍作息时间,严格执行学校请销假制度。制度真正落实,才能使同学们能够在疫情期间更加安全健康的生活和学习。

通过此次班会,亓鹏为同学在大四将会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大四生活已经有了完备的计划并对大四生活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