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举行系列活动庆祝教师节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106

910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分别举办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新进博士座谈会、新进博士指导教师聘任仪式等系列活动,隆重庆祝第36个教师节。学院班子成员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高层次人才座谈会上,“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刘波教授、“中科院百人计划”常强教授、“天山学者”刘慧强教授3位高层次人才相继作了发言,分享了来院后个人工作、生活的感受体会,感谢学院领导的亲切关怀、无微不至的服务,表示将不辜负学院期望,努力工作,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同时,结合学院实际,对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完善课程体系建设、提高各种实验设备利用率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付圣贵向3位高层次人才致以节日问候,汇报了学院“十三五”以来发展情况及2020年主要任务目标完成情况。他说学院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人才强院”战略为推动学院持续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高层次人才在推动学院改革发展、推动重点目标任务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尽全力为高层次人才在组建团队、研究生招生指标、科研场所等资源配置各方面积极创造条件,为他们发挥好科研领军作用提供坚强后盾。



       近两年新进博士座谈会上,15名新进博士纷纷谈了入院工作以来的感受,对学院给予青年博士在教学、科研及生活上的关心和照顾表示感谢。同时也结合个人工作实际,提出了工作和生活中面临问题与困惑,并对如何进一步完善科研工作环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董云会强调,学院非常重视青年博士教师队伍建设,必将竭尽全力为这支队伍成长、进步给予最大的支持和帮助。但同时,也希望青年博士要开拓进取、主动作为,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董云会要求青年博士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搞好课堂教学。上好课是教师的基本功,要时刻谨记教书育人是教师的根本任务,课堂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二是搞好科研。做好科研规划,充分利用攻读博士期间的科研成果与资源,早动手、早准备,认真做好申报国家、省基金项目的准备。三是做好要育人工作。不能只当教书匠,要做好课程思政,多与学生交流,做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座谈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小平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关于师德的有关内容。学院为2020年新进博士举行了指导教师聘任仪式,聘任9位师德优、业务精、能力强的骨干教师作为新进博士的指导教师。

 


        付圣贵要求指导教师们在思想上引领青年教师,在科研教学等工作上指导青年教师,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素养,促进青年教师个人职业发展。他希望青年教师认真学习教学技能、科研本领,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教书育人,科研攻关,建功立业,成就精彩的人生。

仪式结束,学院副院长孙玉萍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工作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