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155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与引导,帮助他们更好地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路线、分针、政策,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院按照学校党校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要求,于924日下午在15号教学楼226教室举行2020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范小平辅导员张起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张起主持。

 首先,张起宣读《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校2020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计划》任务要求、培训时间、培训方式、培训内容、考核办法及评分标准等方面进行解读,着重强调了党校培训的严肃性和纪律性并对整个培训过程提出相关要求。

 随后,范小平发表讲话。他从入党的目的、党的奋斗目标及共产党党史说起,讲述了培训学员在党校里应该学会什么、要有怎样的思想觉悟、如何向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靠拢。范小平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讲解,引发了培训学员的思想共鸣和学习兴趣。他表示党校培训是入党积极分子思想高度的提升,同时对培训班成员提出一些要求:如上课不玩手机,宿舍不玩游戏,这既是对老师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负责。

 此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的顺利举办,有利于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了解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深刻领悟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组织纪律,明确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帮助他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更好的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之后,范小平开始专题三《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的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