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爱好者协会举办“学习航天精神,勇立时代潮头”模型创作比赛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20-10-11浏览次数:108

1010日上午,天文爱好者协会举办学习航天精神,勇立时代潮头模型创作比赛。本次活动由天文爱好者协会主办,大学生生命教育协会协办,此次活动在15号教学楼和第四体育场举行。

 活动开始前,天文爱好者协会新闻宣传部成员在各餐厅前分发宣传单页,并与感兴趣的同学介绍比赛相关信息。本次活动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参赛成员通过演示阐述模型的设计理念和功能,由评委根据评分准则进行打分。第二部分为测试模型行进距离,工作人员在第四体育场设置跑道,严格按照要求进行距离测量并记录数据。

 通过本次活动,激发和培养青年一代对航天等天文学类的兴趣,深入了解航天精神,增强同学们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应用思维,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让同学们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学到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