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来我院参加党政联席会议并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物光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299

1012日上午,党委书记吕传毅到学院参加党政联席会议,并与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了解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对学院今后建设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处、实验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活动。



       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主要议题包括成立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小组、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工作小组,研究微电子专业核心课程师资进修助课实施办法、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计划、骨干教师深入企业计划实施方案,关于设立物光热线的意见建议等内容。围绕各项议题,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进行了讨论,研究通过了各项议题。

调研座谈中,学院党总支书记董云会及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付圣贵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目前面临的困难和制约学院建设发展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

针对大家提出的有关问题,吕传毅一一进行回应并提出解决办法和建议,与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作了答复。



       吕传毅作了讲话。他说,党政联席会议是对学院重要事项集体研究、集体决策的重要制度保障。今天参加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就是要具体了解这项制度在学院的落实情况。物光学院的党政联席会议前期准备得比较充分,提报的议题涉及学院建设发展的重要事项和师生员工关心的现实问题,是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部署安排的具体措施,体现了学院重大事项集体研究、民主决策、分工负责落实的良好工作机制。

吕传毅在讲话中对近年来学院工作给予肯定,对新调整的领导班子提出要求。他指出,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是学校体量较小的学院之一,近年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教职员工真抓实干,取得了很多成绩,有些工作走在了全校前面,体现了小学院大作为。本次干部调整充实后,学院班子成员精神状态良好,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大家都以饱满的热情研究工作,积极寻找事业发展新的突破口。

吕传毅强调,在今后学院建设发展中,要牢固树立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意识,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发展势头,立足学院实际,创造出可推广、可借鉴的典型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围绕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吕传毅提出两点要求。

一要注重专业优化调整。目前,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半导体等专业人才缺口较大,要把握机遇,立足社会需求,在原专业基础上积极谋划、推动新专业建设,在师资队伍、资源配置等方面积极创造条件,力争办出特色,在专业优化调整方面争取做成样板。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新专业发展需求,积极研究探讨,提供有力的政策制度保障和硬件条件支持,尽量满足新专业建设需要。

二要提升争取外部资源能力。目前办学资源已成为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瓶颈和难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把争资源作为一项重点工作、重要任务去抓,在进一步内部挖潜的同时,加大力度提升争取外部资源能力,坚持互利共赢的原则,积极开展有效的校地、校企合作,全力争取空间、资金、平台、政策等校外资源为办学服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调研期间,吕传毅一行现场察看了教师职业技能协同实训中心、物理与光电信息技术实验室、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等教学场所及设施,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