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班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524

   为加强2020级新生们对党认识和了解,培养正确积极的入党动机,我院于1012日晚7点在15号教学楼106教室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主题班会。本次党课由党总支副书记范小平主讲,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本次班会。


   班会伊始,范书记首先通过大数据向大家介绍我们党党员队伍的发展现状。中国共产党现有党员九千多万名。近年来,发展学生党员数占发展党员总数的36%。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党的队伍中始终活跃着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精神的青年人,这是我们党历经百年风雨而始终充满生机活力的一个重要原因。他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讲起,随后又从共产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中国共产党,加深新同学们对党的认识。

   会议最后,范书记为同学们讲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四点原因:一是党的事业发展需要青年,二是青年的成长离不开党的培养,三是青年队前途在于当代正确领导,四是争取入党有利于青年全面发展。

   眼下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前夕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国家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跨过百年征程,我们更加需要信念坚定,理想远大的先进力量将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此次入党启蒙教育班会使2020级新生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基本知识的了解,对我们党有了更加全面准确的认识。希望新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详细全面的了解入党流程,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并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