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名师名课报告会

发布者:教学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250

 1016下午山东理工大学2020年度第5期名师名课报告会工科专业建设的理念与路径15号教学楼335室成功举行,主讲嘉宾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孙贤明教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董云会及学院近50位教师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孙玉萍主持

 孙贤明教授从工科专业建设的要素、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和课程大纲、面向产出的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机制和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机制四个方面为大家作了重点讲解。孙贤明教授认为,一所学校的特色要看学科,水平要看专业,实力要看师资,质量要看学生。他说,要把一个专业建好,就要不断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做好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壮大师资力量,把学生培养好。要仔细研究工程教学专业认证的理论体系,这套理论体系是我们办好专业的最好抓手。

 与会人员就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理转工过程中老师们最需要转变的问题及如何让老师们参与到专业建设中进行讨论孙贤明教授认为,首先老师们要从意识上进行转变,参与到实践环节中来第二要通过抓好教学工作,把老师们紧紧凝聚在一起,增强凝聚力;第三要做好毕业设计工作,老师们要把所研究领域与学生的实际水平结合起来。

 副院长孙玉萍总结发言。她说孙教授讲的都是满满的干货,大家一定要好好琢磨,认真领会报告理念,积极投身专业建设。专业建设是每位老师都要做的,关乎学院及自身的长远发展,大家必须重视。学生是我们的学生,只有把专业建设好,才能吸引到学生,我们才有发展。结合学院发展现状,老师们应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创新意识,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人才培养模式,积极申报教学科研项目,争取为学院的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