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山东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物光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452


1030日至111日,山东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在聊城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等33所高校的223个优秀作品参赛,竞争异常激烈。

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物理学会、聊城市物理学会和聊城大学承办。

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学生报名积极踊跃,由于参赛名额限制,在院内举行了选拔赛,经过严格选拔,共推出8项优秀作品代表我校参加省赛。

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用学生线上答辩,评委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评委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进行打分和评比,我院8项作品分别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获奖率在省内各参赛高校中名列前茅。各参赛队员均表示赛事的参与对于提高自身创新能力、增强合作与交流的能力起到积极作用,以后会更加积极地参与此类赛事。

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组成版块之一,是展示全省物理相关专业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平台。大赛旨在高校学生中营造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环境和气氛,促进大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和企业选人用人开辟渠道,更好地服务于经济文化强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