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十中李勇老师受聘为我院师范专业兼职教师

发布者:物光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4浏览次数:587

1113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在15号教学楼314会议室举行了物理师范专业兼职教师聘任仪式,聘任淄博十中李勇老师为我院师范专业兼职教师。学院党总支书记董云会,院长付圣贵,副院长孙玉萍、团总支书记亓鹏及教师代表参加此次聘任仪式。

院长付圣贵代表学院师生对李勇老师受聘为我院物理师范专业兼职教师表示感谢。付院长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科研平台、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及本科教学情况指出,基础教育一线的教学名师加盟学院作为兼职教师,不仅加强了我院师资队伍建设,也为我院师范生的培养提供强有力支持学院将加强与中学教育机构的密切联系和合作,希望借助兼职教师的加盟在师范生的培养、课题研究以及教师实践锻炼等方面协同发展。

书记表示,学院会进一步加强与兼职教师的交流与沟通,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为兼职教师的教学创造条件、提供便利、做好服务。同时,他希望兼职教师能够通过给师范生授课,把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优秀的教师品格传递给我们的学生,为我院师范生发展献计献策助力我院物理学(师范类)专业建设与发展李勇老师表示,对受聘物理与光电工程院兼职教师感到十分荣幸,同时感到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兼职教师潜能通过参与课程实施,在我院师范生的执教意识养成、教学技能培养以及班级指导技能训练等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聘任仪式结束后,李勇老师在335教室为物教2017班学生上了第一堂课,李老师结合自身多年中学教学经验,就“如何上好一门课”从引入新颖、问题设置、互动环节、板书规范、信息技术、独到方法、必有实验、学生探究八个方面与学生进行了深度交流,课后并对参加山东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比赛的9位学生的模拟授课进行了一一点评和辅导。

最后,学院邀请李勇老师在学院会议室与大学物理教研室的骨干教师交流了大学物理与高中物理的衔接,重点研讨了2020级学生高考选考物理与不选考物理的知识结构差异,为大学物理预科课程开设提出了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