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天文爱好者协会举办水火箭挑战杯活动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20-11-22浏览次数:77

1122日下午,我院天文爱好者协会在逸夫图书馆南侧草坪举办水火箭挑战杯活动。该活动由天文爱好者协会负责人孙珊和常驻志愿者李昊阳等人组织举办。

首先,45个队伍参赛人员在活动负责人处进行签到统计,活动组织人员为小队合作制作的水火箭进行登记编号并且进行外观评比。接着活动组织人员对场地进行布置和维护,保证比赛的正常进行。随后,几支队伍进行水火箭试射,同时对火箭出现的技术问题进行改进。准备就绪之后,各参赛队员通过排队决定发射顺序。

其次,裁判通报参赛队伍,参赛队伍在发射装置上安装水火箭,在裁判发出指令后,由一名队员使用活动专用的打气筒打气,直至水火箭发射。负责测量的工作人员对各队的发射距离进行测量并记录。发射完成后参赛队员取走火箭,在场地外等待结果。

最后,裁判通过各参赛队伍的水火箭外表美观度和发射距离进行打分和点评。所有队伍比赛完成后,工作人员统计并公布成绩。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团队合作中激发智慧与灵感,锻炼了创新能力,提高了独立思考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崇尚科学、锐意创新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的物理精神,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