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培训班

发布者:物光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298

1119日下午,我院在15号楼314室举办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开展第1期集中培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小平出席,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



范小平从加强支部班子建设的重大意义、支部班子肩负的任务使命讲起,希望全面换届选举后的新班子高度重视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各项培训任务,不断提升班子能力素质,为推进“特色强院”建设奠定坚实组织基础。

范小平给参训学员全面梳理了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的职责,并要求党支部书记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调动各位支委成员的积极性,与各位支委一起,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发挥好班子整体功能。

范小平结合学校即将开展的党建工作督查检查,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制度,如何做好党费收缴、组织关系转接等日常党务工作。

物理学系党支部书记类成新围绕如何使用好“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及E支部系统,进行了讲解和介绍。

       本次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培训是我院加强支部建设的重要举措。培训通过自学、集中学习两种形式展开,主要围绕强化责任担当、学习党建制度规范、熟悉日常党务工作、加强党建信息化建设等几方面内容展开。培训将于11月底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