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光电先锋社举办第二届“水火箭”挑战杯活动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109

       1122日下午,我院光电先锋社在逸夫图书馆南侧草坪举办了第二届“水火箭”挑战杯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光电先锋社负责人孙永昌与张恒祥主持,部门工作人员陈泰伟好代仁龙以及常驻志愿者协助组织。

      活动开展顺利,各队伍到场及时。首先,参赛的45支队伍由各组队长到活动负责人签到处签到,活动志愿者统计到场队伍后,并对到场队伍进行编号排队,进行挑战赛第一项的比赛作品外观评比。接下来,由孙珊、李昊阳及其他常驻志愿者进行下一项比赛的赛场布置。并有举办方志愿者疏导赛场,来保护人员安全,以便赛事正常的进行。

      随后,参赛队伍进行赛前测试,同时对参赛“水火箭”出现的问题进行最后的改进。一切准备就绪后,各个队伍按照排队编号进行有序的比赛顺序。接下来,各队伍在主持人的指令下开始比赛。每组仅有两名队员进入比赛,由一人用打气筒给水火箭打气,另一人负责按动发射。发射完毕后由赛事志愿者测量水火箭发射距离。

      最后,又水火箭飞出距离以及外观分数进行综合评分。等所有队伍比赛结束,赛事工作人员进行统计并公布最终成绩。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团队合作中激发智慧与灵感,锻炼了创新能力,提高了独立思考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崇尚科学、锐意创新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的物理精神,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