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绘出我的“生命线”故事分享大赛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125

      1130日晚,我院于大学生艺术中心多功能厅举行绘出我的“生命线”故事分享大赛。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有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范小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张爱莲老师,我院团总支书记亓鹏,文学院辅导员张健,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翟静涛。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及各学院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经过初赛选拔,最终选拔出12位同学的优秀作品。此次大赛分为PPT分享、评委点评和颁奖三个环节。首先,参赛同学们通过PPT的形式向大家分享生命中记忆深刻和影响深远的故事,并展望自己的未来。通过和自己对话,梳理自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回味过去,既对自己的生命历程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和把握,也让观众们感受到自己这几年来所经历过的快乐和挫折。其中机械2005张丽君向我们分享了她两年的军旅生涯。她说道:“叠被子、打行囊,紧急集合和无数次的三公里丰富了我的军旅生活,我见过大漠的戈壁滩,见过高山达坂的雪,见过实战场上战友的冲锋”。从她的故事中,观众们感到了震撼和女兵的坚韧。在中场休息及活动结束时,同学们欣赏了由驼铃驿站协会带来的舞蹈及指弹之间吉他协会带来的歌曲。

      点评时,范小平说到“从这十二个故事里,我感受到了努力拼搏,感受到了青春热血,但感受到更多的是你们生命经历所带来的正能量”。比赛最后,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比赛共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和三等奖四名。评委老师为获奖人员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认识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使学生们清楚地认识到生命的珍贵。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学会乐观面对人生的挫折与低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