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学生生命教育协会举办第三届不抱怨的世界十天挑战赛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76

为改善同学心理健康,引导学生积极向上,1118日到1129日,我院大学生生命教育协会举办了“拥抱阳光,远离抱怨”——第三届不抱怨的世界十天挑战赛,此次活动由大学生生命教育协会负责人刘澳主持,部分协会成员协助进行。

此次活动分为线上分享和线下打卡两部分。1118日到1127日为十天线上打卡时间。活动伊始,刘澳将活动规则以公告形式发布在活动群中,参赛者需要每天在活动群中上传自己佩戴不抱怨手环的照片,并制作不抱怨卡记录自己的心情和感悟。

活动线下答辩阶段于1128日下午和1129日下午在15105教室举行,由刘澳和部分协会成员进行打分评比。此次线下答辩中,有的学生结合PPT、视频等多媒体手段进行讲解,有的同学则着重分享个人心情及感悟。经过这十天的打卡,很多同学表示,手环能够起到自我暗示的作用,警醒自己不要抱怨,并且一致认为抱怨只会给自己和身边的人带来负面影响,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所以与其抱怨世界,不如改变自己。最后,活动结束,协会成员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参与者们能够有意识的去控制自己的情绪,减少不必要的抱怨,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拥抱阳光,远离抱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