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980

为做好2021 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一步加强毕业设计(论文全过程管理,提高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根据学校相关规定,有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宣传动员

各学院要成立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本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指导和管理。按照学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总体要求,依据各专业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规范,结合本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实际,科学制定工作计划,积极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动员和学术道德教育,审核指导教师资格,确保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二、注重过程管理,全面启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

为加强对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开题、答辩等环节的全过程管理,前期已选用部分学院对“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文)管理系统进行试运行,效果良好。经研究决定,2021 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全面启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

(一)适用范围及对象

系统分角色管理,适用于2021 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学校管理人员。

(二)登录方式及各角色操作手册

1.网址:http://sdut.co.cnki.net/

2.账号密码:

教师:账号、密码为文字复制比检测时账号及密码。

学生:账号、初始密码为学号(信息已导入系统。师生初次登陆后请及时修改初始密码。

3.各角色简易操作手册:见附件 1

(三)工作要求

1. 各角色认真学习简易操作手册,熟悉系统操作流程。

2. 各学院教学秘书认真核对系统中教师、学生及专业负责人等基础信息,若有误,须及时进行修改完善,做到数据准确无误。学院教学秘书如有变动,请联系教务处教学运行中心。

3. 2021 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实行全过程线上管理,各学院应在系统内完成全部流程:包括选题、开题、指导记录、中期检查、论文提交、检测、教师评阅、答辩评优等相关工作。

4. 各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在系统中设置相应的时间节点,系统中各角色应根据设置的时间节点按时完成系统填报。

5. 为方便大家沟通交流,建立毕业设计管理系统交流群QQ 群号:214140137,仅限指导教师加入“中国知网系统”技术人员及时解答系统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6. 学校暂定于12 月上旬,组织开展线上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使用培训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加强毕业设计(论文)选题管理,提高选题质量

(1) 选题要求:毕业设计(论文)选题直接影响着毕业设(论文质量,选题应符合专业培养目标,选题难度和工作量要适宜,注重与科学研究、生产实践、社会实际等结合。师范类专业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应聚焦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研究等。

坚持一人一题的课题分配原则,为加强科教融合,鼓励学生结合教师的科研课题进行毕业设计(论文,并注明题目来源。

(2) 选题组织管理:各学院务必组织指导教师认真研究、审核毕业设计(论文题目,把好“选题”关。选题实行师生双选,指导教师和各专业毕业设计(论文负责人对选题质量负直接责任和审核责任。选题要在第7 学期五年制为第9 学期完成。


四、工作安排 


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安排

序号

内容

时间

1

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电子版)

2020.12.18 前

2

毕业设计(论文)选题

2021.1.16 前

3

在校外进行毕业设计(论文情况统计表(纸质版和电子版)

2021.3.12

4

 

下达任务书、开题

根据学院情况设置

5

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

2021.5.20 前


 

6

 

文字复制比检测(2 次/人,两次检测时间间隔不少于 1 周

2021.6.10 前

各学院合理安排检测时间

7

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安排表

2021.5.28

8

论文答辩

2021.6.12-18

9

成绩报送

2021.6.19

10

 

总结评优

2020.6.21-7.16

 

五、其他要求

  1. 各学院要确保毕业设计(论文各环节的基本规范性,加强对论文撰写、各类评语填写、成绩评定等审核,论文和手册撰写要求参照学校提供的模板。

  2. 对于在校外做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答辩环节不可缺少,可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具体方式由学院确定。

  

附件:

1.“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各角色简易操作手册


1 山东理工大学知网毕设系统简易操作手册-教学秘书.docx

2 山东理工大学知网毕设系统简易操作手册-专业负责人.docx

3 山东理工大学知网毕设系统简易操作手册-指导教师.docx

4 山东理工大学知网毕设系统简易操作手册-学生.docx


2.毕业设计(论文)有关表格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性质分析报告.doc

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docx

毕业设计(论文)基本情况统计表(空表).xls

毕业设计结合教师科研立项选题表(空表).xls

山东理工大学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推荐表.doc

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上报表.xls

学生校外毕业设计(论文)申请表.doc

在校外进行毕业设计(论文)情况统计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