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范生在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教学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688

11月29日,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在德州学院落下帷幕,来自全省16所高校的169名选手参加比赛。在历时3天的比赛中,我院参赛选手凭借过硬的教师素养,克服种种压力,不断磨合演练,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孔倩、王俊、邹林桐获一等奖,夏雨获二等奖,徐子超、徐熠然、吴新月、王辰获三等奖;周爱萍、孙玉萍、贾福超3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获优秀组织奖并获得2021年第十六届大赛承办资格。

山东省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人社厅联合主办,旨在以赛促进,促进各高校强化师范生从教基本技能的教学与训练,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其就业竞争力。本届比赛时间紧、任务重,比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文本(教案)、说课、片段模拟授课,大赛采取“选手提交作品,评委会议评审”的形式进行。我院高度重视,积极发动,精心组织。指导教师加班加点,认真指导参赛选手充实讲课内容,优化课程设计。参赛的各位同学在我校教师职业技能协同实训中心反复试讲演练,及时制作和完善参赛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视频资料。本次所获奖项是我院在省级大学生物理教学比赛领域的又一个重大突破,充分展现了师范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精湛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