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线上期末考务培训会

发布者:教学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105

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确保期末考试工作顺利进行,12月7日晚7点至9点,学院举行2020-2021学年上学期期末考务培训视频会议。本学期课程任课教师和有监考任务的教师参加了会议。

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耿雪从专业课考试安排、考试坐序变动、考试模板优化、监考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全体与会教师认真学习了《山东理工大学课程考试管理工作实施细则》,明确了考试基本要求、考试命题、制卷及保密工作、教师监考职责、考试违纪违规认定、阅卷、成绩评定及试卷归档、二次考核等工作要求。针对院长信箱收到的学生反馈考试座位固定的问题,学院通过党政联席会讨论,决定从这学期开始每场考试学生座次随机排列,学生考试前需要提前从教务系统查看座次,按座次入座考试,不按座次入座学生不能参加考试。任课教师要做好过程性考核的支撑材料,平时成绩有理有据;成绩分析报告模板需按照专业认证要求进行优化,与课程目标相对应。老师们就从严治考、如何以考风为抓手促进学风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学院教学副院长孙玉萍对考务会进行总结,她指出,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期末考试工作,严格执行学校关于期末考试工作的要求,严格遵守考务管理制度,认真履行职责,为学生营造一个和谐、公正的考试氛围,确保期末考试工作平稳、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