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春季征兵宣讲会暨征兵主题班会

发布者:物光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13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省征兵工作相关要求,扎实推进我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我院于2020年12月15日18:50在15号教学楼340教室和203教室召开2021年征兵入伍宣讲和征兵入伍主题班会。此次会议由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王浩成、刘峰、张媛媛、吴刚和2020及辅导员张继武同本院2020级同学共计200余人参加。


       会议伊始,由我院20级辅导员老师张继武老师进行了2021年春季征兵政策讲解,对大学生征兵的标准、要求、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国家、省、市及学校的优待政策进行了解读。张继武老师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入伍政策有了更充分的了解,使同学们从成长成才的角度认识了大学生入伍的重要意义。

       为了使各位同学更加了解军旅生活,理解参军入伍的意义,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成员王浩成、刘峰、张媛媛三位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从军路上的故事并由吴刚同学作总结。

        三位退役优秀大学生士兵代表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他们的军旅生活,讲述了入伍两年带给他们的成长与改变。

        部队生活丰富了他们的人生,也成为他们成长路上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更为他们的青春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军营中,他们不仅收获了浓厚亲密的战友情,更懂得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士兵肩上的责任。三位退役士兵的分享,让在场有参军意向的同学们对军队生活更加向往。

       此次宣讲贯彻落实了国家征兵要求,充分调动了我院学生应征入伍的积极性。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依法服兵役是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大学生参军入伍,对于丰富阅历,受锻炼、长才干是难得的机遇,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家国情怀,感受当代军人的使命,激励同学们刻苦学习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