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物光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145

12月21日清晨我院以“理工青年五有志,物光学子爱国情”为主题在鸿远楼南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小平、院团总支书记亓鹏、辅导员张起、王芳、张继武、学生会全体成员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与此次活动。王慎浩担任主持。 

       升旗仪式伊始,校学生会国旗班成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庄严的国歌奏响,全体成员注目冉冉升起的国旗并高唱国歌。随后,青年学生代表柳贵蕾进行国旗下演讲。 

       柳贵蕾提到,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波及全国,让人措手不及,但是在党中央的带领下,仅两个月疫情防控就取得了显著成效我们大多都是新世纪前后出生的青年,我们有旺盛的精力和无限的创造力,在祖国面临危机的时候我们要有担当,能为祖国做贡献 

       紧接着,全体成员于国旗下进行入团宣誓。青年学生代表纪强领誓,句句有力,字字铿锵,震撼人心。之后,范小平发表爱国主题讲话。他指出,青年是祖国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我们的国家意志、民族精神和价值观念的继承人和传承者,是未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需要全国人民,尤其是青年学生振奋精神、砥砺奋进。于学校蓬勃发展之际,他对物光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他希望大家能够刻苦学习,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胸怀梦想,坚持追求;脚踏实地,培养求真务实精神。最后他表示,青春即希望,他相信同学们能把握机会、成为“五有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此次升旗仪式旨在培养学生爱国情怀与爱国意识,有利于引导学生以饱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国家意志的传承者。同学们也表示,今后必将爱国融入到学习和生活,担当时代责任,向“五有人才”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