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进修助课、实践锻炼验收汇报及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教学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283

12月22日下午,学院在15号教学335室举行2019-2020学年进修助课、实践锻炼验收汇报及经验分享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董云会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4名去知名高校进行进修助课的教师类成新、张芳、谭树刚、张静华分别进修单位及导师介绍、课程介绍、教学思路、教学内容、授课方式与方法等方面就进修课程进行了汇报,重点结合自己进修助课期间的收获和体会对课程建设提出了很好的建议。2名赴企业进行实践锻炼的教师张文飞修俊山分别对自己的企业实践锻炼历程作了总结介绍了企业需求及特点、企业文化建设、企业与实践教学相关的技术以及对下一步如何通过校企合作开展专业建设和个人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

董云会向参加会议的老师说明了实践锻炼、进修助课的重要性并对各位老师提出期望。他指出,学院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学校教务处安排的进修助课工作,通过学习知名大学教授的讲课艺术和教学理念,迅速提高自己的讲课水平,争取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取得更好成绩。另外,各类教学人员都要注重企业的联系交流,从目前学校的情况看,青年教师大部分已经拿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要想进一步获批面上基金项目需要有一个较长时间的成果积累过程,这个过程中不能单纯依靠发几篇学术论文完成科研任务了事。从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看,国家越来越重视应用技术的开发和落地,各级地方政府更加重视高科技项目的产业化对地方经济的推动作用,希望青年教师抓住机遇,积极参与企业实践锻炼,利用一切机会加强与相关企业的交流合作,通过与企业的横向课题合作,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使科研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在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破四唯”的同时,推升学科专业的社会知名度,促进学生的实习、就业工作。

最后,教学副院长孙玉萍和参加会议的青年教师一起学习了《山东理工大学教师名校进修培养和实践锻炼实施办法》,对进修助课和实践锻炼的基本要求、选派条件、组织管理、考核验收、资助经费等相关规定进行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