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学生生命教育协会举办时光信封活动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20-12-20浏览次数:272

127日至19日,我院大学生生命教育协会举办物光学院时光信封——给未来慢递一份岁月惊喜活动。此次活动由大学生生命教育协会负责人刘澳组织,大学生生命教育协会部分成员协助进行。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给一年后的自己写信。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125日至6日为线上报名时间,有意向参加活动的同学在到梦空间报名活动,加入QQ活动群了解活动具体事项。127日至9日中午,刘澳在四餐北门分发信封信纸,1216日至18日中午在四餐北门收回信封信纸,封缄信口。回收信件将由大学生生命教育协会代为保管一年,一年后将返还给写信人。很多同学表示将自己对未来的打算和目标写进信里,一年后再次打开这封信时看到自己对未来的憧憬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也是一件很有仪式感的事。信中有学生对未来的期许和自身规劝等内容。

此次时光信封活动在刺激学生重新审视时间与生命关系的同时,促进大学生进一步明确自身目标,从而对未来生活进行合理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