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创新创业论坛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117

        为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创业能力和职业素养。1224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在15号教学楼335教室举行创新创业论坛。本次论坛以直播的形式进行,浙江师范大学王宇佳进行“互联网”大赛经验分享。


本次论坛围绕如何打造具有竞争力的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进行分享,从项目的选择,项目的升华和项目的打造三部分进行介绍。她表示,在项目的选择过程中,要依托大背景,针对小领域,找到真问题。在队伍组建方面,她认为一支队伍要协作如一人,团队成员劲要往一处使,一个人要像一支队伍,并且指导老师要全面统筹接着,她以糖木团队为例,强调团队的重要性。

在项目升华部分,王宇佳从项目的基因和适度的包装两方面进行解说表示项目的升华方向有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新产品,新服务新模式等项目负责人,主要产品和细分市场构成项目的主线。

在项目打造部分,王宇佳主要介绍了商业计划书的制作步骤,从项目起源,市场痛点到产品特点再到商业模式回答我为什么创业,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等问题。她说商业计划书既是一本创业故事书,又是一篇实证论文。在论坛分享中,她提到项目PPT的制作重点,并分别从疏理陈述逻辑,设计美学布局留白三部分进行讲解。

通过此次论坛,同学们了解了创新创业比赛的参赛过程,让同学们离“互联网”大赛更近一步,体会创新精神,激发创新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