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学生生命教育协会发布为爱写诗,为战“疫”接力——散文诗征集令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40

2020年3月4日至3月5日,由我院大学生生命教育协会主办的以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加强学子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规则教育以及爱与感恩教育为目的的为爱写诗,为战“疫”接力——散文诗线上征集活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顺利举行,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本次活动由负责人刘澳组织进行。

本次活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采取线上报名参加的形式,通过邮箱提交散文诗作品,参与评选。活动通过大学生生命教育协会官方QQ公众号进行宣传,通过QQ邮箱收集作品。活动开始后,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本着原创的原则,创造出许多优秀作品。

“身着白衣,心有锦缎,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向险而行,向爱而生”、“病毒源武汉,行动不容缓。中央一声喊,逆行千千万”,同学们以文写情,将心中情之所至,借以笔纸,书写出中华儿女不畏艰险、共渡难关的坚定决心,纸短情长,一个个普通的字眼寄托的是山理学子对湖北同胞的牵肠挂肚,是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鼓励祈福,同时更是对我们取得这场疫情防控战胜利的强大信心。在活动结束后,由工作人员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筛选出优秀作品,在网络上进行展示。

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学素养,更重要的是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疫情虽重,但我们一定会见到胜利的曙光,虽然我们无法亲自投身到抗疫第一线,但是我们可以用笔墨写出我们的家国情怀,输送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