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学生生命教育协会举行战“疫”有情,画中有话—书画作品征集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3-08浏览次数:44

2020年3月5日至3月7日,以笔为媒,传达抗疫的决心,歌颂疫情防控期间感人事迹为主题的战“疫”有情,画中有话—书画作品征集令在线上发起,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本次活动由我院大学生生命教育协会主办,负责人刘澳组织进行。

活动采用个人形式参与线上参赛,山东理工大学全体学生均可在到梦空间进行报名参加,作品形式包括绘画和书法两部分。活动通过QQ公众号、到梦空间以及微信推送等手段进行线上宣传,鼓励更多同学拿起手中的笔和身边的人一起为疫情中的武汉、湖北、祖国加油呐喊,一起打赢这场特殊的战争!

活动一经发起,同学们纷纷报名参加,100人的报名人数在短时间内迅速饱和。大家加入QQ群,通过电子邮箱提交作品,有疑惑之处及时向管理人员咨询相关问题,在线上呈现一种活跃的气氛,让疫情覆盖的热血再次点燃。比赛采取打分制,坚持公平公正的活动原则,提高比赛的透明度和参与度。本次活动涌现出较多优秀作品,最终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8个。作品展示出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山东理工大学全体学生形成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彰显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决心以及对白衣天使逆行者们崇高敬意和深切慰问。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得到更好的培养,同时弘扬了伟大的民族精神,学生们的艺术创作能力也得到了充分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