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寒假线上走访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188

    冬末严寒,寒假已至。深冬虽寒,但丝毫不会阻碍温暖的传递。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云家访送温暖”活动,为三位建档立卡学子送去温暖,送去学院的关怀。1月17号,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小平、团总支书记亓鹏,青软实训辅导员徐凯,辅导员王芳、张继武,在15号教学楼314会议室通过视频参加了此次线上走访活动。此次云家访活动受到了青岛青软晶尊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捐助。

       活动伊始,学院领导老师与学生家长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基本情况。范小平、亓鹏先向家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专业前景。随后,各位辅导员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情况以及目前学生在学校获得资助情况。

       受访家长对学校、学院及青岛青软晶尊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给予的关怀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有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帮扶,他们一定会坚定信心,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学生也表示不会畏惧暂时的困难,一定好好学习,自强不息。

       最后,范小平受访家长表示,虽然不能见面,但是隔屏不隔爱,学院时刻心系学院学子的情况。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希望各位学子一定要坚定生活的信心,克服困难,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回报国家、学校、家庭的培养和关爱,不辜负国家、学校和父母的期望,早日成才

       此次云家访活动,是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教育工作的补充和延续。在进一步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学生送去了关怀和温暖,加强学校与家长的联系,形成教育合力,增强了资助育人工作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