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共同观看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96

        31日早上8点,院师生15号教学楼203教室一起观看了开学第一课。

       课程伊始,校医院院长毕立祥就疫情展开了全面讲述。假期返校时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有热情的志愿者同学帮我们拿行李,依旧像上学期一样独自进校,准备返校物品。

       随后,老师对在校期间疫情防控做出了以下要求:一是保持安全距离学院师生在保证正常交流,学习的同时也要保持安全距离,避免扎堆,减少外出,更不要到校外公共场所聚餐。二是佩戴口罩。现在仍处于疫情期间,佩戴口罩是必不可少的,在上课期间可以摘下口罩,但是出校门或者到人员密集的地方一定不能摘口罩。三是常洗手。洗手是预防传染病最简便有效的途径之一,所以正确洗手是关键。严格按照“七步洗手法”至少冲洗20。四是注意宿舍卫生。宿舍是大家的,维护宿舍卫生就是保护自己和同学的健康。

       紧接着,老师进一步对同学们的学习提出要求。要统筹好学习和生活,充分利用零星时间,聚沙成塔,提高时间的利用效率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虽然疫情对中国的影响已经很小了,但是仍不可掉以轻心。开学第一课指导同学们将防疫进行到底,有利于唤醒同学们的卫生意识,也有利于学院将防疫更加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