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年上半年党校开班仪式

发布者:物光学院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62

       为加强对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与引导,提高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史的认识,了解党的光辉历程,系统学习党的性质、宗旨、方针和政策。我院于329日晚7点在15102举行了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范小平出席,会议由辅导员张起老师主持。

       首先,张起宣读《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校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计划》,他从任务要求、培训时间、培训方式、培训内容、考核办法及评分标准进行解读,着重强调了培训的严肃性和纪律性,并对培训过程提出相关要求。通过“为什么要大费周章组织同学们参加培训”一问题,为大家说明了入党的目的,入党应有的决心,鼓励大家培养政治思想,树立政治理想,明确政治抱负。

       接下来,范小平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党校培训是入党积极分子向党组织进一步靠拢的关键环节,更是个人思想、工作、学习等各方面提升的关键时期。他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充分认识党校培训的重要意义,明确学习目标,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行。

       最后,范书记开讲本次培训第一课。范书记结合中国的历史事件为大家生动的展示了人民的“先锋战士“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爱国精神”。并通过对比中美两国在面对新冠疫情时的做法以及当前的控制的局面,高度赞扬了在抗疫过程中共产党员们所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大家十分专注聆听范书记的讲解,通过学习一个个鲜活动人的事例让大家更加希望自己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通过此次开班仪式,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党,深刻的领悟了党的思想,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为以后同学们成为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