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师范生教育研究类毕业论文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物光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24

为加强师范生教育实践,全面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4月7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在15#314室召开师范生教育研究类毕业论文专题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化学化工学院教学院长王平作了专题报告,副院长孙玉萍主持会议,学院所有指导教育类毕业论文的老师及师范专业认证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王平院长作了题为《师范类本科毕业论文撰写》的报告,主要从教育类学位论文定义、论文选题、查阅资料、制定计划、实施研究、表述成果、评价推广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重点强调了论文选题准确定位的重要性,她认为准确恰当的选题是论文成功的一半,师范类毕业论文选题要多从学生的视角进行考虑,选题要分学科学段,做到具体准确。与会教师积极发言,深入探讨了师范类毕业论文的写作要求及指导方法,同时就论文中存在的题目定位、课题开展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讨论交流,王平院长给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会议上孙玉萍简要介绍了我院师范生培养的历程及现状,重点对近年来学院教育类论文指导情况做了说明。她强调,师范生毕业论文、实习实践等教育实践环节对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性,各位老师一定认真学习领会研讨会内容,对毕业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努力提高师范类毕业论文质量,为我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早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