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百名积极分子参观廉政廉洁教育展厅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123

       4月8日下午,我院逸夫图书馆廉政廉洁教育展厅举行了入党积极分子廉政廉洁教育参观学习活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中,讲解员从鉴廉篇倡廉篇警廉篇三个部分,向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廉政廉洁教育。在鉴廉篇部分,讲解员以“以史为镜”为主题分别从大思想家孔子、名相晏婴、宋太祖赵匡胤的故事来向入党积极分子们介绍廉政文化所包含的廉洁、修身、勤政的思想以及追求公平正义的价值取向。接着讲解人员又通过任人唯贤、褒奖清廉与奢靡贪腐、人亡政息的两个例子的对比,让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刻了解廉洁的重要性。

       在倡廉篇部分,讲解员以“风雨兼程”为主题按照时间顺序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一直到十九大开启反腐倡廉新征程等这七个方面进行讲解。讲解展示了党力挽狂澜的气魄和胆识,“刮骨疗伤、壮士断腕”的勇气,正风肃纪的顽强意志品质。积极分子们深刻的感受到了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在警廉篇部分,讲解员以“警钟长鸣”为主题,讲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中央政法委原书记周永康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机密的罪行,一审无期徒刑的例子,让积极分子深刻明白中国“打虎”反腐无禁区。

       当讲解员讲到有些大学生思想道德领域是非不分,诚信缺失,考试作弊,生活攀比,浪费严重等问题,积极分子们心中警钟长鸣,积极自醒,坚决不做损害学校损害国家的事情。

       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通过此次廉政廉洁教育展厅参观活动,百名入党积极分子从浩瀚丰富的廉政文化中汲取智慧,从党的光荣历史中寻求力量,从反面案例中受到警示,以先进模范做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