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师范生教育实践指导线上培训会

发布者:教学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414

为积极推进校地协同育人体系建设,促进师范生专业化成长,4月13日晚,举行2018级公费师范生教育实践指导线上培训会。副院长孙玉萍物理系负责人和相关老师及2018级全体师范生参会议,会议由物理系主任王操主持。

 

尹广超老师围绕“教育实践环节简介、实习任务要求、评价标准、材料清单”四个方面对师范生教育实践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提到,教育实践意在增强师范生工作适应性和社会责任感,师范生实习过程中应高标准完成“课堂教学实习工作、班主任工作、教育调查与研究”等任务要求他说,国家着力振兴教师教育,持续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希望每位师范生在实习的过程中本着“一践行,三学会”的行为规范严格要求自己。

周爱萍老师结合教育实习内容,强调了师范生在校实习期间需要注意事项,并对校友邦系统周志内容的填写做了详细说明与指导。她希望,师范生要以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张桂梅和优秀校友王菲老师为榜样,做到“注重学习,业务过硬;有大爱情怀;心系贫困山区教育事业,扎根乡村教学”,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历练自己,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18级师范生结合前几周的支教实习提出了自己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与老师们进行了充分讨论

副院长孙玉萍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教育实习是师范生培养的重要环节,18级师范生要有新时代师范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教育实习工作,锻炼提升教育教学技能,积极培养“教育教学、自我管理、总结反思”三方面能力,同时做到服从管理,保障安全,圆满完成实习期间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