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94

       2021年4月8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生党支部书记亓鹏为大家作了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党课。

       亓鹏围绕为什么学党史、党史学什么、怎么学党史三方面做了阐述,讲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希望与会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正确的人生方向。

        此次党课重点讲述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沂蒙精神、长征精神、焦裕禄精神的内涵,希望与会党员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方面要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活动,学生党员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掌握服务人民的本领,对学业困难学生实施一对一帮扶,一名党员帮扶一名学业困难学生。在母亲节开展 “保护母亲河,党员在行动” 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到黄河两侧,自带清理垃圾工具,对段内垃圾、杂草进行清除。

       通过此次党课,与会党员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秉承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争做新时代“五有”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