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院党员干部集体参观马鞍山抗战遗址和焦裕禄纪念馆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221

       4月17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组织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党员代表一行赴马鞍山抗战遗址和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和党性修养。

       上午,经过1个多小时的攀爬,大家陆续抵达山顶,认真瞻仰马鞍山抗战遗址中一处处昔日战斗场景。老师们不时驻足观看,寻访先烈足迹,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马鞍山保卫战是抗日战争时期我鲁中根据地军民反击日寇扫荡的一次著名战斗。凭借仅一个班的正式部队,在严峻的战斗条件下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中华民族抗战史上的壮烈篇章。

       下午,大家又来到焦裕禄纪念馆。在纪念馆内,全体党员在讲解员带领下依次参观。全体党员们通过认真聆听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仔细观看有关焦裕禄同志事迹的图片、影像和实物,深切感受到焦裕禄同志的人格力量,深刻领会焦裕禄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性教育活动,使大家思想受到了净化,灵魂受到了洗礼,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继承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将继续深入“四史”学习教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迎接我党10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