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征兵宣讲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7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省征兵工作相关要求,扎实推进我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我院于2021年4月15日在15号教学楼340教室和335教室举行2021年征兵入伍宣讲活动。此次会议由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刘凯等主讲。此次宣讲主要面向毕业生和20级学生。

刘凯等首先在335教室与各位有参军意向的同学举行了座谈。三名优秀退役大学生在335教室借助图文并茂的PPT课件,从不同的角度宣讲军营成长成才经历和军旅感悟。他们将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和应征入伍要求进行详尽的讲解,勉励青年一代把个人梦想汇入强军洪流,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踊跃报名,应征入伍到军营这个大熔炉。

座谈会最后是互动环节,在座的同学就征兵事情提出疑问,优秀退役大学生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向同学们讲述考学提干、军营生活和复学转专业等经历,进一步调动同学们报名应征的积极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随后,退役优秀大学生士兵代表来到15教340教室。简单介绍了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向同学们介绍了他们的军旅生活,并留下了联系方式。

此次宣讲既是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一次献礼,也是顺应“一年两征”征兵改革新形式的具体举措。宣讲贯彻落实了国家征兵要求,充分调动了我院学生应征入伍的积极性。大学生参军入伍,对于丰富阅历,受锻炼、长才干是难得的机遇,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家国情怀,感受当代军人的使命,激励同学们刻苦学习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