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2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的通知

发布者:教学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2533

根据新华社山东分社的统一安排,我校2022 届本专科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将于近期进行,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第一次信息采集

(一)采集时间:2021 5 8 日、9 日。

(二参加人员:2018 级普通本科学生(城乡规划专业为2017 级学生2019 级专科学生、2020 级专升本及第二学士学位学生。

(三)采集安排

1. 请各学院到教务处教学运行中心领取《2022 届毕业生信息核对表》,截止时间2021 4 23 日。

学生核对本人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码等信息,拍摄前由学生本人签字确认,于拍摄当天交给现场工作人员。

2. 信息采集安排见附件1,实习支教的师范类毕业生不在安排表内,如想参与此次图像信息采集,可于5 9 16:00 5

号教学楼 102 教室集合。

3. 各学院下载大学生图像信息采集注意事项附件 2,发放给班级负责人,由班级负责人将拍摄地点、集合时间及注意事项告知本班学生。

4. 班级负责人组织本班所有学生提前15 分钟到指定地点集合,根据学号顺序排队等待拍摄。

5. 学生本人必须携带身份证,现场须刷二代身份证进行图像采集,刷完身份证后领取“拍摄序号”并按顺序排队,拍摄时向摄影师报“拍摄序号”,严禁插队、不刷身份证拍摄,以避免出现人与图像不符的现象。

6. 拍摄费用每人15 元,班级负责人以班级为单位在拍摄前收齐费用,按照现场实际拍摄人数将费用以微信或支付宝形式付给新华社工作人员。

二、第二次信息采集

(一)采集时间:2021 6 1 日至30 日。

(二)参加人员:未参加第一次信息采集的学生。

(三)采集安排:采用线上采集方式,学生通过微信扫描右侧二维码,根据采集操作流程(附件 3)进行图像信息采集。届时小程序将开放学生拍摄权限,请未拍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参与图像补拍,如有问题请咨询微信客服。



三、注意事项

信息采集是一项有关毕业生切身利益的重要工作,请学院务必通知到相关学生。学生如果不参加,学历与学位证书将无法粘贴照片,毕业信息将无法在学信平台和学位平台进行注册。如果学生无法参加本次线下图像信息采集,请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在微信小程序上参与二次采集。 

 

附件:

附件1.2022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分组时间安排表.xls

附件2.拍摄现场注意事项.pdf

附件3.线上采集操作流程.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