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七人“上岸”中国海洋大学同专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173

董建江光电1701

       全力以赴并充满艰辛的考研生活结束了,收获颇丰的同时也产生了不少感悟。

       关于在院校的选择上要选择最符合自己实力或者自己跳一跳能够够到的地方,切记不可眼高手低摔得太狠,也不要妄自菲薄失去自信。自己的强大程度在复习过程中便可以感受到了,要坚定自己的选择与信念。

       复习方法最重要的便是任务的规划,每个月要完成的事情,每一天都要做的事情,都要做好计划。计划不需要精确到每分每秒,只需要做到充实饱满,让每天的自己感到问心无愧,便是完成得不错。例如每日任务的背多少单词与做多少题,每月要完成哪些部分的数学题目,要按照自己的节奏与能力进行合理分配,并且督促自己在张弛有度和劳逸结合的情况下完成任务。只要做到合理规划与完成任务,坚持不懈,成功便是水到渠成之事。

       最后是对于考研路上对我进行了大力帮助的人们的衷心感谢。对我的复习方向提出宝贵意见的修老师,对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万分关心的亓老师,还有学院其他所有兢兢业业的老师们,给予我做题意见的给力前辈肖学姐,还有与我在考研路上并肩作战的可爱的舍友们,你们都是我成功的强大后盾,感谢你们!

徐玉松物理本1701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在这将近一年的复习备考中,我们要合理的安排时间,及时的调整好心态和制定适合自己的复习策略。

       合理的安排时间可以让复习更加有效率。每天到教室后可以先拿出几分钟规划一下今天要学的内容,什么时间听课,什么时候做题。到后期模拟考试时,更要安排好每一题型的时间,这可以让我们在考场上更从容的面对。

       良好的心态是成功备考的关键。到了备考后期,随着复习的深入我们的压力可能会越来越大,导致学习效率低下,我们可以选择去操场慢跑几圈,释放一下压力。越是到了后期,我们就越要稳住自己的心态,按照定下的计划复习,不要被外界影响。

       每个科目都有适合自身的复习方法,以下我根据我的经验来简单谈谈这几科的复习。

       首先是政治,政治的复习一定要重视选择题,尤其是多选。选择题答的好,政治的分数才能提上去。

       其次就是英语,单词是学习英语的基础,背单词是要贯穿整个复习过程的。阅读理解的分数很高,是我们复习的英语的重点。阅读的复习,可以看网课来学习阅读的方法论,理清其中的关系。掌握了方法论后去练习可以更有效率。

       还有非常重要的数学,数学的复习要脚踏实地,题目要亲手做,基本概念和公式要搞懂,不要糊弄自己。

       专业课的复习,计算题也要一遍遍地做,弄清楚题目背后的考点,简答题不要死记硬背,可以理解着记忆,然后尝试着用自己的话去复述,这样可能会效率高一些。

       最后再说一句,好的复习方法有很多,但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好的。

吕琦光电1701

       考研不难,但也不会很简单。考研考的不仅是知识、对专业的掌握程度,更是考验了大家的心态。考研是一种坚持,不论你是为了什么,既然选择了,就要全力以赴。不管是令你头疼的数学,还是水平不高的英语,亦或者是不知所云的政治,以及感觉自己永远学不透的专业课,复习、初试、复试,每个环节都需要我们付出很大的努力,这一切的一切,请你务必坚持下来!

       说白了,考研是一场与自己的较量,我们必须战胜懒惰的自己,从懒惰走向勤奋。在这场持久战里,你会发现,早起按掉的闹钟、食堂吃饭的匆匆、路上背单词的同学等等早已成为了你的日常,每天徘徊在无数次的怀疑自己、想要放弃和相信自己、坚持就是胜利之中。不要害怕迷茫和焦虑,这是每个考研人的常态,找到支撑你坚持下去的原动力,每天再多坚持一下,胜利就在不远的地方。彷徨犹豫时,再相信自己一次;复习疲倦时,再多清醒一秒。踏下心来,不要被别人的进度影响自己的复习,找准自己的节奏,按部就班,打牢基础。

       请相信,没有永远的失败,只有暂时停止的成功。考研路漫漫,只要我们坚持不懈的奋斗,上岸就在前方。祝愿每一个考研人,都能收获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喜悦!

柳春林光电1701

       决定考研就要做好打一场身体和心理持久战的准备。这个过程可以说是辛苦的,但以后回味起来也是幸福的。在这个过程中,制定好计划是非常重要的,计划一定要适合自己,可以学习别人好的学习方式,但一定不要去强行适应,每天按照计划进行,保持自律,就一定可以!

       在这个过程中,制定好计划是非常重要的,计划一定要适合自己,可以学习别人好的学习方式,但一定不要去强行适应,每天按照计划进行,保持自律,就一定可以!

       最后,我和大家共勉一首诗,也是我当时考研的经常会读的一首诗。

《从军行》

唐·王昌龄

青海长云暗雪山,孤城遥望玉门关。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生命的可贵,在于自我的实现。锐与圆,收与放,得与失,能了然于心,必定受益匪浅,愿你在失意和不顺心时能永远坚强!

傅尧光电1702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拼的是耐力和决心。选定目标后,就要制定合适的学习计划。切记不要熬时间,学习时要讲究学习效率。不能坐在自习室空熬时间,影响心情也影响学习。学不进去的时候可以在学校散散步,打打羽毛球。然后再全身心的投入到学校中。

       考研也是一场信息战,不能只闷头学习,要及时和其它同学沟通,了解备考学校的各种信息。遇到事情也要及时和老师或者学长学姐交流,找有经验的人寻求帮助。

       考研不是无间道,而是开往春天的地铁!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希望学弟学妹们尽量在今天多做点事情,不要把事情推到明天,因为这个世界没有明天,而且你更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留住今天充实今天。欲以一身撼天下,须于平地起波澜。加油,学弟学妹们!

于立军光电1701

       心态:考研是场长久战,心态对整个备考期间以及考试时都是非常重要的。备考期间,难免有心态消极甚至崩溃情况,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积极应对;考试期间,无论试卷难易,都要保持一种平常心态,争取做到遇难不慌,遇易不放松。

       目标:选定考研学校和专业目标后,具体分数目标要定的高一些,给自己一点失误的余地,各科全面发展,尽量不要有偏科,切不可将自己某一强势学科作为绝对的法

       努力:没有自己的努力,其他都是空谈,努力学习,减少娱乐。那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会突然在某一天让你看到坚持的意义。我相信上天会眷顾努力的人,加油!

王少东光电1701

       当看到拟录取时,长达一年多的备考生涯终于宣布结束了,心里的一块大石头也落下了,这一年多来我的最大感悟就是考研不仅仅是嘴上说说的事,不是一朝一夕,必须真真正正的耐下心来去复习。可能要习惯披星戴月的奔波,要习惯早出晚归的状态。

       不必羡慕黑马,乾坤皆未定,你我皆黑马。考研鸡汤没什么用,看看就好。看完那些鸡汤可能你热血沸腾,励志要每天狂记多少单词,晚上要学到凌晨几点。但当你复习下去的时候,才会发现你看鸡汤建立起来的斗志瞬间消失,这时候心态才是最重要的,心态好了,就赢了一大半。

       考研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故事,你的朋友同学平时帮你的只是你过河前的准备工作。最后考试的路还是要自己走。桥这边风景独好,只等你走过来欣赏!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