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38

419日下午,学院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董云会同志主持,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党支部书记列席了会议。

会上,范小平副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部分的内容,与会人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夺取民主革命的胜利及新中国的成立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是中国人民革命的胜利,是马克思主义的胜利,胜利源于正确地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创造性地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形成了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找到了夺取中国革命胜利的正确道路。


       最后,董云会书记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不单是中国革命从古未有的胜利,也是具有世界意义的胜利,影响和意义是巨大而深远的。从此,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开启了新的历史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