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4#502学霸宿舍五人上岸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40


高照潭

华东师范大学

物教1701

座右铭:吾尽吾心,终亦不悔;天道酬勤,何事难为?

考研感悟:一、不要熬夜。准确地说,是不要因为白天荒度时光而熬夜。明明在白天能充分利用时间好好复习,何苦等到晚上才追悔莫及打着手电筒复习。二、不同学科交叉复习。将不同科目交叉复习,更容易时刻提起精神复习。三、找好研友。我有一群考研舍友作为同伴,彼此互相激励,互相监督。四、复习要懂得劳逸结合。每个人都不是学习机器,你的目标院校不会因为你玩了一会就不要你的。但我对考研小伙伴的真诚建议是去上自习的时候最好别带手机!

 

宁艳康

南京师范大学

物教1701

座右铭:未来在你自己手中

考研感悟:关于择校同学们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目标院校,比如院校综合实力、专业排名、初试是否考数学等等。所以,学长建议考研期间多关注中国教育在线、研招网、学校研究生官网这三个平台信息,学会看招生简章、招生目录等,根据多方面因素综合决定你的目标院校。在很多时候,你选择目标院校仅仅是因为你周边的同学选择了它,并不清楚你自己是否真的愿意为它耗尽这一年的心血,当你稍微动摇时,便是万劫不复的存在。

 

陈尚友

南京师范大学

物教1701

座右铭:靡不有初,鲜克有终

考研感悟:备考专业课时,个人建议先看一遍课本,按照当时学习的思路去巩固知识点,这一遍是打基础,一定要细看,不要心急,不要管别人复习了多少多少,进自己的脑子才是自己的,第二遍就可以结合着真题去补充自己没学过的知识点。



兰皓

山东师范大学

物教1701

座右铭:阳光在每个裂缝中散落

考研感悟:任何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考研亦是如此;与其说考研考的是知识,更不如说考的是心态与毅力。在很多时候,因为我们有诸多选择,所以做任何事情都会留有余力,总是在想“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这一支”,抱着试试的心态去面对,其结果也是可想而知的。无论是面对考研,亦或是其他事情,一旦决定下来就须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即使失败后也不会因为没有全力以赴而后悔。在学习劳累的同时要注重劳逸结合,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备考的学习过程有时候是很无趣的,当你学不进去的时候不要勉强自己,放下书本,去操场走走,跟家里人通个电话,有着合理的作息习惯和健康的心理比什么都重要。

 

殷郭威

山东理工大学

物教1701

座右铭:没有所谓失败,除非你不再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