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年级召开校园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116

       为提升学生校园安全意识,营造和谐校园氛围,我院各年级于2021422日至25日,召开校园安全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内容涉及公寓、财产、网络、人身和假期安全五个方面。会议由各年级辅导员担任主讲。

       公寓是所有同学每天休息生活的地方,公寓安全涉及到每位同学的切身利益。公寓内严禁一切违章电器使用、私自乱拉电线和抽烟等违纪行为。为此,学院对公寓安全要求进一步细化,辅导员特别要求:开展宿舍阳台大清理宿舍阳台不得堆放纸箱、纸盒、塑料瓶、纤维制品、废纸、废弃书籍等依然物品,其他物品也要进行归置,摆放整齐。宿舍阳台的外沿和栏杆上不得摆放物品;宿舍楼内任何地方不允许吸烟为了同学们自己的身体健康和其他同学免于二手烟的危害,所有烟民学生,签订不在学生公寓内吸烟承诺书;对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在公寓楼内严禁吸烟、使用明火、存放易燃物品、给电瓶充电、使用电炊具及电热棒等违章电器。

       针对近期频繁出现的校园电信诈骗案件,辅导员们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告知同学们受骗的原因,经过和处理办法。告诫同学们防诈骗,不要贪图小便宜,相信天上绝对不会掉馅饼。有任何问题不要急于处理,问父母,问同学,问老师,确认后再处理或者转账。

       在信息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人们可以随时利用网络获取信息和发表观点。不仅要牢记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提醒大家不要在网络上发表不当言论,包括各种聊天群、APP、国外网站等。而且要时刻提醒自己,做一名言行一致的合格网民。

       在信息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人们可以随时利用网络获取信息和发表观点。但要牢记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提醒大家不要在网络上发表不当言论,包括各种聊天群、APP、国外网站等。要时刻提醒自己,做一名言行一致的合格网民。

       针对假期安全,辅导员特别要求:五一假期学生离校实行报备管理,不需执行请销假制度,但需认真填写学生假期离(留)校情况统计表;五一假期外出时要注意交通安全,不争抢,不拥挤,提高交通意识,遵守交通法规,注意出行安全;不去陌生水域游泳,外出结伴不独行,不去地势险峻、安全措施不完善和社会治安状况较差的地方。注意贵重财物,随身携带。

       此次校园安全主题班会圆满结束,在我院营造起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氛围,普及了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安全意识,提高了防范校园安全事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