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139

57日上午,学院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董云会书记主持,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了视频《复兴之路》中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部分的内容。与会人员围绕巩固新生政权、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和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前进三个部分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开启了中国历史发展的新纪元,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万众一心,奋发图强,建立了社会主义的基本制度,初步建立了独立的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取得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一系列伟大成就,为当代中国的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

董云会书记最后指出,新中国成立后,领导和组织这场革命取得胜利的中国共产党,成为在全国范围执政的党,担负起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建设新政权的重任,党的各级组织和人民军队,在建立新国家的工作中表现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艰苦奋斗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令人耳目一新。作为党委成员,要结合这次党史教育的主题,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艰苦奋斗的精神,着眼学院的发展和教职工的需求,多办实事,多想实招,为学院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