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学生生命教育协会成功举办物光学院校园反“诈”进行时知识竞赛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103

       为提高学生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我院大学生生命教育协会于514日至17日通过线上形式举办物光学院校园反“诈”进行时知识竞赛。本次活动由协会负责人韩增龄主持。参加本次活动成员来自各个学院,共计140名学生。

       近年来,大学生受骗的情况不在少数。据统计,刷单兼职类诈骗和网游诈骗是学生群体中最高发的诈骗类型。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答题形式,题目新颖,切合学生生活实际。首先,参与学生在到梦空间进行活动报名。随后活动负责人组织成员进行线上答题。最后根据答题结果评比获奖名单。本次活动获奖名单如下:一等奖王潇楼、张传鸣、赵大磊;二等奖刘常龙、高悦、江漓湘、郑香娜;三等奖李兆鹏、刘春霖、田文超、刘晓飞、陈淼。

本次竞赛活动提高了学生防诈骗意识,有助于帮助学生了解诈骗类型并做出相应的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