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爱因思维物理协会成功举办生活中的物理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92

为激发学生对物理知识的兴趣,我院爱因思维物理协会于523日下午举办了生活中的物理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活动由协会会长付国玉负责,副会长李子展主持此次活动,共计47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团负责人结合日常生活中常见物理现象来设计题目。所涉及知识点大多来自大学物理,在具备专业性的同时又不失趣味性。活动过程中,学生踊跃发言,积极抢答问题,营造轻松活跃的活动氛围。参与者根据活动要求,认真思考设置题目,通过抢答方式答题,最后根据答对题目数量颁奖。活动探讨了许多富有物理趣味的问题,例如为什么钥匙手持部分比前段更大?学生也顺势给出多种多样的答案,帮助理解力与力矩的关系。活动最后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带给参与者深刻影响。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于物理知识的认识,同学们借此机会更加注重对生活中物理现象的探究和思考,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