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王本义获省青教赛一等奖

发布者:物光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611

5月29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联合主办,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山东省第“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在济南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青年教师王本义凭借稳重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先进的教学理念、精准流畅的教学语言及科学恰当的教学方法,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科组”一等奖实现了我院青年教师在该项赛事中的新突破


 

据悉,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是省内高校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青年教师教学类竞赛,一等奖中优秀者将遴选参加两年一度的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本届比赛历时近8个月,赛事设立文科、理科、工科、医学四个组别,共有来自全省142所高校的616名教师经校级选拔赛推选参加,经过省级初赛、复赛、决赛,最终决出一等奖63名。

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活动,自2020年9月开始,学院积极组织初赛选拔;从学院层面组织团队,集体研究参赛课程内容,确定参赛教学节段,依据节段特点集体讨论教学设计,打磨修改课件;定期邀请院外专家对试讲进行点评和比赛指导。同时,学校建立“院—校—省”三级教学竞赛机制,组建专家团队定期对参赛选手进行全面指导。王本义老师态度认真,把比赛作为自身教学能力展示的重要机会,围绕《物理光学》的内容和应用进行深度的学习和调研,准确把握教学重难点,用心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梳理教学方法和教学思路,揣摩教学反思,反复试讲演练,在院赛、校赛和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近年来,学院科学制定师资队伍发展规划,不断完善教师培育机制,积极搭建平台,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培育了一批青年教师教学能手,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学院将继续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升”,努力培养一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更好地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